清洁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公示

一、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法定代表人:夏季祥

    公司所在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工业南路26号

二、使用有毒有害原料的名称、数量、用途

未使用有毒有害原料。

三、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名称、浓度和数量

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均内部利用或委托有资质的经营单位处置/利用,无排放有毒有害物质。

四、危险废物的产生和处置情况

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有HW06类、HW08类、HW11类、HW13类、HW29类、HW31类、HW35类、HW36类、HW49类、HW50类;其中HW08类浮渣内部回炼,其余危险废物均委托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处置/利用,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公司自建危险废物暂存库,需暂存的危险废物按照分类分区域原则规范暂存。2021年产生各类危险废物14871.140吨,其中内部利用8225.81吨,委托处置利用6676.57吨,年底暂存15.97吨。危险废物合规处置率100%。

五、依法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情况

公司建立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措施制度,主要包括《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突发水体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突发大气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突发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等。公司定期修订应急预案,并完成备案。公司根据应急预案的内容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措施,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演练,储备满足要求的应急物资,设置完善的水体防污染收集系统。


信息来源: 
2022-04-26